春野.

大家看文开心 介意是剧粉的话请勿关注噢

【长顾】丢盔卸甲(一)

  虐昀文学 胃病+冷战

  人物OOC预警

  这是帝侯不和传言在坊间愈演愈烈的第五日。

  

  据目击者称,五日前,天还未破晓,就见陛下自侯府出来,脸色垮得仿佛天亮就有场浩浩荡荡的仗一触即发。

  

  据说侯府的王伯冲出来,连声哀求陛下留下,却仍然只得了冷血无情的帝王家一个背影。

  

  但就这便也罢了,估摸着是父子间闹了什么矛盾,毕竟从前时常是安定侯在前面甩脸子,皇上跟在后头跑。

  

  按照皇上这出了名的恋父情结,虽然这样的事的确是头回听说,估摸着小打小闹就过去了,岂不料这是越闹越凶,坊间甚至还传出京城不日就要“变天”的消息。

  

  起初先是君王不早朝,这倒没啥大问题,许是闹了矛盾皇上心情不佳,第二日第三日皇帝是早朝了,顾侯爷竟干脆不上早朝了。

  

  虽说侯爷一向风里来雨里去,即使皇上曾因侯爷身体原因特赦过侯爷可随意安排早朝时间,群臣也心疼安定侯为国家搞垮了身子,早默许了侯爷的许多特权,但若无特殊情况侯爷从未缺席过早朝,导致群臣渐渐忘记了侯爷是个有特权的,偏这当口不来,倒显得有些无理了,怎么说皇上与侯爷之间归根到底也是君臣关系,岂有君臣闹矛盾臣子闹脾气擅自不早朝的道理。

  

  想是这下父子关系也到了尽头,可给那些曾贪了点小钱被安定侯狠狠打压的腌臜臣子参本的机会,什么仗着兵权嚣张跋扈不将皇上放在眼里也敢说出口。

  

  换做往日这样的话谁若敢说,运气好的落得个官帽落地的下场,运气不好的甚至威胁小命,但皇上现在却不管了,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任人参奏。

  

  而事实却是因为长庚这些日子心烦意乱得很,早便交代了这些时日若有参奏安定侯的暂且放着,待事情解决了再与这些老狐狸秋后算账。

  

  再到了第四日,朝堂上竟出现了安定侯的身影,看样子倒与往日无异,安定侯就在那安安静静地站着,哪有什么坊间传的帝侯相见剑拔弩张的场面。不过虽无如此严重,其中的暗潮汹涌,在场倒是无人不心领神会。

  

  换做往日的早朝,安定侯那天下大爱之心是无一刻消停的,总在那侃侃而谈好些时候,皇上也最是听从,结果现在两人安安静静的一站一坐,皇上也不同从前那般特意让安定侯说话了,只快下朝时着人收了安定侯的折子,浅浅淡淡地瞧上几眼,到底是瞧了没瞧,也不好说。

  

  第五日皇上甚至连折子也不收了,也不过问安定侯的意见,两人竟是真的互相甩起了脸子。

  

  若不是玄铁营亲卫们向来知晓皇帝待将军是如何的真心,估摸着此刻早要密谋着如何为侯爷讨回公道了。

  

  而那边沈易听闻这些离奇的传闻,问了顾子熹他也不吭声,更是愁得没边,在屋里团团转了半个时辰。

  

  陈姑娘见他心急,解释完也只淡笑道:“陛下这么做自是不太好,但也是有心让侯爷能不那么倔,不若如此,你可说你有什么法子?”

  

  沈易那边眉头皱成一座小山,接过茶水一饮而尽继续团团转道:“顾子熹那家伙平日碎嘴子起来可不比我少,如今上朝也不搭理我,下朝也不搭理我,脸色阴沉得可怕,不是我说,这下子可真把我整得难受得很!”

  

  唉,陈姑娘不免叹气。从侯爷伤重到如今,那个身子早就如同绣花枕头了,若不是陛下仔细将养,必然会出许多的大问题。

  

  可侯爷什么人,往日里受了刀子也不吭一声,伤口缝合也不上麻药,像是感觉不到疼似的,但说到底就是忍得惯了,也不愿身边人担心。

  

  就他现在的情况,天一冷身上必然哪哪都有问题,早年军中生活粗糙,五脏六腑也毛病得很,偏生后来发现胃的问题也非常大,可以说是个易碎玻璃了。

  

  可侯爷就好似那个无事人一般,陛下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整日在那打哈哈,每回都要忍到痛得晕厥过去才会让陛下知道。

  

  先前好几回沈易在关外都不知情形,真待陈姑娘到时顾昀早就痛得面无人色,接二连三地牵扯身上其他的伤病处,远比能早些发现的情况凶险得多。

  

  长庚每回想起来都后怕,此刻捏着顾昀早晨呈递上的奏折反反复复地看了又看,心里还是乱得要命,身体好全没就开始处理公务了?!

  

  但有些话他已经反反复复地跟顾昀说过很多很多次了——

  

  “不舒服一定要说。”

  

  “不许瞒着。”

  

  “有一点点疼不管是哪里都得说。”

  

  顾昀每回在那笑得没心没肺,将一头青丝散在他腿上,脑袋枕在长庚大腿处用那双多情的桃花眼笑容神秘地望着他——

  

  “是是!不若小长庚每日给我捏捏腰,每日都酸痛得很哪……”

  

  若是见长庚神色不对了就立马统统应下,至于改是不改又另当别论——

  

  事实证明顾昀是真死不悔改。

  

  闹得这一出还是他搬出侯府的前三日,那会儿还没出事前他就觉得顾昀脸色不对,饭也总咽不下几口,白日里他一不注意顾昀就睡过去了,脸色看着浅浅淡淡的,还好这几年养得好不至于看起来好像风一吹就倒。

  

  可长庚还是为此暗自担心了好几日,奏折也拿回侯府批去了,时不时给他试一下体温倒也正常。

  

  但正常不正常的肯定只有当事人最清楚。顾昀此刻眉心紧皱,颇有那西子捧心的柔弱感,对着面前那碗粥是咽也不是放着也不是,咽了估计还得吐,不试着吃两口明日还如何打起精神早朝,到时脸色不好长庚更生气了。

  

  长庚生气前几日他确实感觉不舒服,不过因为是病在里头,他还暗自窃喜,不会被发现,估计忍忍就能过去了。

  

  发作狠了的前两天他只是隐隐感觉胃里总是凉飕飕的,一阵阵反胃,也没挂在心上,怕长庚担心即使吃不下去也逼着自己多吃几口,偏偏这口破胃到了夜半总不放过他,撕扯得他是想晕也晕不过去,白天吃的一点东西最后总交代出来。

  

  估计是夜半风凉他悄悄出去呕吐时为了减小动静又未多披上几件衣服,风寒跟胃病齐齐上门,第二天烧起来他还能跟着正常人似地上早朝,在长庚面前强打精神,到了晚饭时就不那么好受了。

  

  当时长庚就觉得他这些日子脸色不是很好,交代厨房做的全是些清淡的粥,这些天他都只吃得下半碗,本就让人忧心,长庚还想着今晚上必须让陈姑娘过来好好瞧瞧,这一想长庚盯着顾昀就入了神。

  

  “行了吃饭了,给你义父盯出个洞来了,有什么需要晚上再......”

  

  长庚这才回神一时反应到顾昀又在拿他打趣,脸不由得微红,手上却不忘给顾昀夹些煮得软烂的肉,他刚夹了一筷子送到顾昀嘴边,顾昀浅浅一笑,毫不犹豫地吃了进去,但很快脸色刷地惨白,眉头紧蹙,好半会儿也松不开。

  

  长庚这些日子本就吊着颗心,突然见顾昀变了脸色,心头揪得死紧,却还有一丝侥幸地希望顾昀是在逗他玩。

  

  “怎么了子熹?!”

  

  他慌忙起身将板凳挪至顾昀身侧,坐下扶住顾昀的腰身,另一只手搭在顾昀胸口上不断安抚。

  

  却见顾昀眉头松开,还在那故作姿态地笑:“唉,急什么,逗你玩呢,看你这几天紧张兮兮的。”

  

  长庚可不禁他这么吓,有些嗔怒地在他背上轻拍了一下,却见方才还在说逗自己玩的人又皱了眉头,另一手已经搭在了胃上,喘息声急而短地传进长庚的耳边,额边已经开始细细密密地冒出冷汗来,他一惊,才知道顾昀是真的不舒服了,而且一定难受到了一定的程度。“王伯,快拿个盆来!”

  

  屋外王伯还不知发生了什么,慌忙取了个小盆递给长庚才见到顾昀苍白的脸色,知道侯爷大概是犯胃病了,心里也有些佩服陛下几日前就觉得不对劲,但侯爷又实在太能撑了,这些日子他还想约莫是陛下想得多了。

  

  长庚那边脸色一时也没比顾昀好上多少,一只手不断抚着顾昀的背,将顾昀的头发向后拨开,另一手托着盆,神色紧张地盯着顾昀,却见他忍得一头冷汗,轻轻地朝盆里低呕了一声,一时眼眶里溢出一滴生理性的泪水,把长庚心疼坏了。

  

  长庚一边吩咐着王伯立刻去寻陈姑娘,一边却紧盯着顾昀,见顾昀低声呕了一下似是再没忍住,一口一口地吐,但除了方才那一口肉竟然全都是水,水吐完就什么也没有了,还在那不停地犯恶心。

  

  “子熹,你今日都未曾进食吗?”

  

  长庚心里说不上来地难受,明明顾子熹每一日看起来都很健康,还能对他有说有笑,原来早就难受了好几日了。

  

  因为宫中今日事务多没法抽身,没想到这人倒是连早午饭都省了。

  

  顾昀这下算是知道自己熬坏了,不仅恶心得停不下来,胃里的疼痛也一下子超出了他的忍受范围,好像有把刀子在里面翻来覆去地搅动,搅得血肉模糊,他听见了长庚在问他吃没吃东西,却一个字也答不出来,又怕长庚害怕,只能埋进他的怀里低低地冒出一声呻吟。

  

  “子熹!”

  

  长庚脑中那根弦忽地一下子断开了,他忙将顾昀抱回房里,估计顾昀这会儿已经疼得有些神志不清了,几根头发丝因一头冷汗缠绕着贴在脸上,透出了一丝奇异的美感。

  

  他将自己蜷成一块,又趴到床边低呕了一声。

  

  “别吐了,子熹,没东西就不能再吐了,马上就好了,陈姑娘就来了。”长庚这才发现自己竟在发抖,这句话也不知在安慰顾昀还是安慰自己。

  

  那边曹春花也得到了消息忙从葛晨那赶回来,见侯爷一副神志不清的样子,边哭边后悔道:“对不起!都怪我!昨天半夜我出来上茅房,见侯爷一身单衣靠在围栏那边犯恶心,他跟我说是晚上吃多了,我还真的信了!都怪我!呜——”

  

  长庚一时间沉了脸色,又是这样,又忍了好几日,究竟什么时候就开始不舒服了,又什么都不说!

  

  但顾昀此刻难受得紧,他无心追究,只得揪着心暂等陈姑娘。

  

  待陈姑娘问完诊天已经黑了,顾昀稍微舒服了些,沉沉睡了过去,长庚心力交瘁,心里却还挂念着陈姑娘走时的一番话:“侯爷这必然难受了好几日了,希望陛下你能再好好劝劝侯爷,侯爷的身子已经经不起他这样一声不吭地抗了,一拖再拖只会让病症愈发严重,陛下是时候该下一剂猛药了。”

  

  长庚无奈叹气,他手心里攥着顾昀的手掌,凉凉的一点温度都没有,看着细瘦的骨节,没来由地红了眼眶——

  

  子熹竟无声无息地瘦了这么多。

  

  从发现子熹似乎身体不适的那一天开始,他问了无数遍,每次都是一样的回答。

  

  “陛下,不要自己吓自己了。”

  

  可是明明他却自己偷偷难受了好多天,说了多少次了有一点不舒服一定要告诉对方,他却从来不放在心上,像现在这样之前也出现过好多回了,前几次他还信誓旦旦地向自己保证如果有不舒服一定会告诉自己,现在又是这样的结果。

  

  长庚瞬间眼眸微红,浅拭了顾昀汗湿的面庞。

  “顾子熹,你可知道,我这颗心都快被你撕坏了......”

  

  下一篇放在回礼里面了,如果着急看可以开,等我下下篇更完了会放出来,内容大概就是顾昀以为长庚不要自己了一些虐身套路

  哈哈哈我太爱病弱昀了 搞它搞它

  BB们解锁也别忘了点小心心哇!!创作不易野野叹气!

  然后上次的那个抽人ID是:司空星儿 可点梗或者前面几篇的番外!

  2.13(日期):宝贝们明天我休假会更,不用急着解锁!我是那种更完前几天会上来看看 然后就暂时性忘记 更文也是我心情不好以及很闲的时候 写完长顾小甜饼心情就会很爽所以更新时间很不固定 然后说之后会发没想到解锁的人还这么多我真的受宠若惊我爱你们😭 

评论(51)

热度(2394)

  1. 共2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